精算師是如何自我評價他們的職業的?

姓名:Jen Ming Yap
職務:精算培訓生
公司:NTUC Income Insurance Co-operative Limited

你爲何選擇在英國精算師協會學習(IFoA)?

英國精算師協會是精算界最具聲望和備受認可的精算協會之一。獲得IFoA的資格認證將爲我打開求職道路的許多機會之門。

根據各個學校學位項目和英國精算師協會之間是否有相關協議,協會還提供了部分考試的豁免。我在選擇我本科學位時,這項協議對我十分有吸引力。最終我選擇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精算專業。

IFoA在學術以及其他各個方面爲它的學員提供了許多支持。事實上,它的在線門戶網站資源十分豐富,我幾乎可以從門戶網站上得到所有需要的支持。

你爲什麽會選擇這個專業/項目?

精算學包含了許多相關學科,例如,數學、統計學、經濟學、金融學以及計算機編程。我一直對統計學和計算機編程充滿熱情,同時我也對金融有強烈興趣。自然而然,我對精算學很感興趣所以決定選擇精算專業。

你認爲學習英國的精算課程會讓你未來從中受益嗎?

市場對高質量的精算師有很大的需求,獲得IFoA的資格認證當然能夠幫助我的職業發展。我相信它也會爲我打開國際發展的機會。

IFoA的考試都十分具有挑戰性,也包含了大量有深度的思考。它使我有能力建立一個堅實且有效的思維過程。這對解決我在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十分有用,無論這些困難和挑戰是工作問題還是個人問題。

姓名:謝依婧
職務:精算分析師
公司:中國太平財産保險公司

你爲什麽選擇精算專業?

我想基于我的數學技能來選擇我的研究生專業。我選擇學習這個專業是因爲我對精算學真的很感興趣,同時也因爲保險行業近年來在中國的發展。

你爲什麽選擇在中央財經大學(CUFE)學習精算學?

我在CUFE完成我的大學本科學位。CUFE的精算學系是中國最好的精算學學位之一,因此我決定在那兒繼續我的研究生學習。

由于CUFE和IFoA直接的聯系,我的許多同學都選擇參加英國精算師考試,盡管也有許多同學加入到了美國精算師(SOA)協會。在中國,IFoA和SOA被視作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家精算師機構。我認爲兩家系統在精算師培訓上十分不同。IFoA更強調工作中的實務方面和如何以高水准解決問題,而SOA更關注解決一個精算問題的細節和步驟。

我感覺我會從IFoA的考試中學到更多,它會讓我在工作中解決問題時進行更全面的思考。重複一項任務總是很容易,然而當年你遇到一個新難題時能夠有現場解決它的能力也十分重要。所以,我很高興自己選擇了IFoA的考試,盡管這些考試更具有挑戰性!

你的學位爲你的職業做了什麽准備?

我現在就職于太平財産保險公司的精算部門,它是東南亞最大的綜合保險公司之一。在我的研究生階段,我很快通過了幾門考試,這爲我在畢業時提供了很多機會。我在研究生階段所學到的所有的精算概念,理論,技巧,模型和思想讓我對現在我所做的實務工作有所准備。同時,IFoA提供的支持,比如定期的研討會,讓我能夠與中國和英國的精算界與時俱進。

 

聯系信息

careers@actuaries.org.uk

英國倫敦高霍爾本中心326-330號霍爾本門7層 郵編:WC1V 7PP

+44 (0) 20 7632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