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曆史

英國精算師協會(The 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 ,簡稱IFoA)是全球領先的,歷史最為悠久的皇家特許精算協會。我們的前身是英格蘭的精算協會和蘇格蘭的精算學會。IFoA 成立於1848年,其逐漸發展成為全球唯一致力於教育,發展,規範全球英國精算師的皇家特許專業組織。依據1884年授予我們的皇家憲章,我們的責任是把公眾利益放在首位。

IFoA的最初目標包含: 基於數學理論做關於壽險的研究。協會成立之初,我們就預見到精算科學將會有更廣泛的應用,這在後來百餘年的實踐中被證明是正確的。今天,協會是世界上領先的精算學術機構。我們從事的研究均為非盈利性質,並幫助我們履行皇家特許職責 ——推動精算發展,服務公共利益。

我們代表並規範世界上超過32,000會員。為了實現我們的願景——哪裡存在金融的不確定性,哪裡就有精算師的判斷與價值,我們提供多種多樣可以獲得英國正精算師職業資質的途徑:企業風險管理、金融與投資、財險、健康險、壽險、養老金。英國精算師協會對其會員有管理的職責。我們嚴謹的考試認證體系包含對會員的持續職業發展教育和職業道德準則的要求,體現出精算師在社會的重要作用。

我們也積極參與行業的各種討論並為媒體提供獨立行業評論。由於英國精算師協會並非代表某一部門或行業的商業利益,所以這種討論不是遊說活動,而是為廣泛的精算領域做出貢獻。我們提供有關養老金、保險、健康及醫療、環境資源、人口和死亡等方面的大量的精算研究、資料及評述。我們的代言人是活躍在各個領域的精算師,志願貢獻他們的業餘時間來闡釋精算行業的價值。

英國精算師協會會標的意義:

  • 會標的主體是一面盾牌,帶有波浪型條紋表示精算師在分析和解讀未來財務狀況時所運用的數學曲線。
  • 盾牌上的沙漏描繪了時間如沙般流逝,並暗指精算師在研究不確定的未來對事件的影響。
  • 盾牌兩旁伫立著代表智慧的貓頭鷹,意指精算師是十分智慧的。
  • 下方散落著英格蘭玫瑰和蘇格蘭刺薊,喻指協會前身是在倫敦和愛丁堡的專業組織。
  • 會標上方是一個羊毛袋(也帶有代表數學曲線的波浪型條紋),讓人回憶起倫敦總部Staple Inn曾經是作爲羊毛交易的地方。

你還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