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近期動態

  • 星期一,2月,5,2024

    龍年吉祥!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龍是幸運、吉祥、強大以及慈祥的象徵。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謹代表英國精算師協會(IFoA),恭祝您與親朋健康平安,萬事如意,歡度吉慶祥和的甲辰龍年!

    英國精算師協會(IFoA)主席Kalpana Shah及臨時首席執行官Ben Kemp為您送上新春祝福

  • 星期一,12月,18,2023

    英國精算師協會(IFoA)大中華區團隊很高興將於2024年1月18日(週四)晚間在上海舉辦主題為“中國壽險市場熱點話題分享與探討”的會員活動,並安排現場直播。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通用再保險公司壽險健康險區域總精算師邵紅女士和通用再保險公司亞洲區區域總經理陳海飛先生擔任主講嘉賓。二位將分別就“中國長期護理保險的發展與商業化未來” “海外壽險市場應對利率下行的經驗借鑒”進行專題分享。主講嘉賓還將與參與活動的會員圍繞險企如何應對長期低利率環境的挑戰和國內養老護理的進一步商業化潛能,開展現場討論。本次活動面向IFoA會員免費開放報名。現場報名2024115截止,席位先到先得。

  • 星期四,4月,7,2022

    多年以來,英國精算師協會(the 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IFoA)一直致力於促進精算行業在大中華區及亞太地區的發展,為我們的精算師及面向未來的精算人才營造良好的社群環境,並促成他們與全球範圍內會員及業界資源的互聯。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們在該地區的工作,IFoA委任周錦明(Mark Chau)先生擔任亞太地區總經理。周先生將領導IFoA在亞太地區的活動,並對該地區辦公室和代表處事宜負責。

    IFoA為我們在亞太地區推行的發展計畫感到興奮,並欣然告知諸位,我們將投資更多的人事資源,壯大中國地區的工作團隊。這將使協會能夠支援不斷增長的會員規模,並加強我們與該地區利益相關方的溝通協作。

    IFoA北京代表處將繼續為我們在大中華區現有與潛在會員和利益相關方提供當地化支持。

    加入IFoA之前,周錦明(Mark Chau)先生為全球性的會計組織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效力了11年。他效力于前任雇主期間擔任的最近一個職務,是國際業務發展區域總經理,領導國際團隊,負責亞太地區、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和中東地區的國際市場的會員互動和增長。 

     

    聯繫我們

    張婧,大中華區市場支持專員

    英國精算師協會(IFoA)北京代表處

    辦公電話: + 86(10) 6535 0248

    電子郵箱: China@actuaries.org.uk

  • 星期四,1月,27,2022

    IFoA剛剛推出了全新“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戰略(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簡稱DEI)”,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工作進展。我們也很希望和您分享這一資訊。

    在我們開始實施這一戰略時,就意識到必須與精算主要雇主和利益相關者合作,使精算行業更具包容性。

    此外,我們也知道許多雇主已經在這一領域處於領先地位,所以我們也很樂意傾聽和學習不同的工作途徑,以創建一個多樣化和包容性的行業。如果您想進一步討論DEI戰略,以及希望瞭解如何能與各機構合作DEI戰略,歡迎聯繫我們。

  • 星期三,6月,23,2021

    IFoA 2021年“思維領導力”項目的主要資助人潘燊昌博士(Dr Patrick Sun Cheong Poon)將與IFoA主席陳諸傑先生(Tan Suee Chieh) 討論他支援協會全新活動系列的動機。IFoA 的思想領導力項目,旨在將 IFoA 重新定位為重要社會辯論的中心,為精算師提供論壇和平臺,探討解決行業面臨的社會和戰略問題。潘博士將分享他對思維領導力價值的看法,以及 IFoA 思維領導力專案對行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潘博士是 IFoA 基金會的慷慨支持者,後者是IFoA 的獨立慈善機構。該基金會在大中華區和東南亞設立了基金,為符合 IFoA 要求的合作大學精算學子提供獎學金。潘博士將分享他通過與 IFoA 建立慈善合作夥伴關係,所希望實現的目標,以便基金會能夠實現精算師支持他人(Actuaries supporting others的目標。IFoA 基金會主席 Kartina Tahir-Thomson 也將加入本次線上討論。本次線上演講時間為2021年6月28日,週一英國時間上午8.00-9.00,北京時間15.00-16.00。報名免費面向會員和非會員開放

  • 星期四,6月,10,2021

    充滿挑戰的2020年已經過去,但新冠危機仍然持續對全球範圍內的個人、社會、企業和更廣泛的經濟產生重大影響。在一個不確定且具備高度不穩定性的時期,後新冠時期會帶來許多不確定性、挑戰和激動人心的機遇。有鑑於此,2021年IFoA 亞洲年會網路系列研討會的主題是“風險·適應·蓬勃發展(Risk. Adapt. Thrive)”。

    本次年會將於 7 月 26 日至 30 日舉辦。來自亞洲及其他地區的思想領導者、資深從業人員、意見領袖、學者和精算師均將參與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會議,分享真知灼見。一系列跨領域的網路研討會,討論涵蓋諸如壽險、非壽險、健康和醫療、銀行和投資、數據分析、風險管理、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等等。這將是發現和提出問題,並瞭解最前沿亞洲精算課題和趨勢的絕佳機會。

  • 星期四,3月,18,2021

    我們共同度過了2020年,但目前新冠仍然持續為個人、社會和商業,乃至全球的經濟體帶來深遠影響。“後新冠時代”的世界充滿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也帶來挑戰和激動人心的機遇。有鑑於此,本年度的IFoA亞洲年會線上會議主題定為風險、適應、蓬勃發展(Risk. Adapt. Thrive,系列線上會議將在2021726-30日舉辦。

    目前,大會徵稿已經開啟,截稿日期為2021423。請訪問申請專頁,瞭解申請要求並投稿。

  • 星期四,3月,11,2021

    英國精算師協會(IFoA)非常高興地宣佈,Matt Saker將成為英國精算師協會新任當選主席。Matt將於20216月履新,屆時,現任當選主席Louise Pryor博士將成為新任主席。Matt將於20226月成為英國精算師協會主席。

    Matt在壽險和非壽險領域,作為精算師已經累積了30年的工作經驗。
    作為諮詢師工作了18年後,Matt於2009年開始為英傑華集團(Aviva)效力。Matt Saker目前是英傑華集團總精算師,負責集團壽險和非壽險精算的各方面工作。Matt正領導他的精算團隊進行資料科學研發,並將氣候風險納入英傑華風險管理框架。Matt在英國精算業也發揮著積極作用,他在2016年當選IFoA全球理事,2018年加入監管委員會(Regulation Board)。最近,Matt密切參與了IFoA應對氣候變化的相關工作。

  • 星期一,3月,8,2021

    著名商業領袖以及慈善家潘燊昌博士(Dr Patrick Sun Cheong Poon)日前向英國精算師協會(IFoA)捐款 £500,000,用以支持大中華區和東南亞的精算學子,以及協會即將開展的精算思維領導力項目。

    IFoA對潘博士的慷慨捐贈,表示衷心的感謝。

    IFoA基金會將利用潘博士的慷慨捐款,設立總額為50萬英鎊的獎學金基金。該獎學金面向大中華區和東南亞,為就讀於這兩個地區符合條件的考試豁免及合作高校的精算學子,提供獎學金。該捐款也將讓IFoA即將開始的思維領導力專案和主席嘉賓系列演講,獲得更廣泛的受眾。

    全新思維領導力項目,旨在將IFoA重新定位在社會重要辯論中心,為那些解決當前緊迫社會議題、IFoA及精算行業所面臨的戰略性問題的精算師,提供平臺與發聲機會。

    這也符合IFoA的發展戰略和視野,即支持精算師在新興和更廣闊的領域發揮他們的技術、專長和影響力。

    在潘博士的支援下,我們將以更加有影響力的方式推進並實現這一項目

    您可以訪問IFoA官網,瞭解IFoA基金會和即將開啟的思維領導力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