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师是如何自我评价他们的职业的?

姓名:Jen Ming Yap
职业:精算培训生
公司:NTUC Income Insurance Co-operative Limited

你为何选择在英国精算师协会学习(IFoA?

英国精算师协会是精算界最具声望和备受认可的精算协会之一。获得IFoA的资格认证将为我打开求职道路的许多机会之门。

根据各个学校学位项目和英国精算师协会之间是否有相关协议,协会还提供了部分考试的豁免。我在选择我本科学位时,这项协议对我十分有吸引力。最终我选择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精算专业。

IFoA在学术以及其他各个方面为它的学员提供了许多支持。事实上,它的在线门户网站资源十分丰富,我几乎可以从门户网站上得到所有需要的支持。

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项目?

精算学包含了许多相关学科,例如,数学、统计学、经济学、金融学以及计算机编程。我一直对统计学和计算机编程充满热情,同时我也对金融有强烈兴趣。自然而然,我对精算学很感兴趣所以决定选择精算专业。

你认为学习英国的精算课程会让你未来从中受益吗?

市场对高质量的精算师有很大的需求,获得IFoA的资格认证当然能够帮助我的职业发展。我相信它也会为我打开国际发展的机会。

IFoA的考试都十分具有挑战性,也包含了大量有深度的思考。它使我有能力建立一个坚实且有效的思维过程。这对解决我在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十分有用,无论这些困难和挑战是工作问题还是个人问题。

姓名:谢依婧
职务:精算分析师
公司:中国太平财产保险公司

你为什么选择精算专业?

我想基于我的数学技能来选择我的研究生专业。我选择学习这个专业是因为我对精算学真的很感兴趣,同时也因为保险行业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

你为什么选择在中央财经大学(CUFE)学习精算学?

我在CUFE完成我的大学本科学位。CUFE的精算学系是中国最好的精算学学位之一,因此我决定在那儿继续我的研究生学习。

由于CUFE和IFoA直接的联系,我的许多同学都选择参加英国精算师考试,尽管也有许多同学加入到了美国精算师(SOA)协会。在中国,IFoA和SOA被视作是世界上最大的两家精算师机构。我认为两家系统在精算师培训上十分不同。IFoA更强调工作中的实务方面和如何以高水准解决问题,而SOA更关注解决一个精算问题的细节和步骤。

我感觉我会从IFoA的考试中学到更多,它会让我在工作中解决问题时进行更全面的思考。重复一项任务总是很容易,然而当年你遇到一个新难题时能够有现场解决它的能力也十分重要。所以,我很高兴自己选择了IFoA的考试,尽管这些考试更具有挑战性!

你的学位为你的职业做了什么准备?

我现在就职于太平财产保险公司的精算部门,它是东南亚最大的综合保险公司之一。在我的研究生阶段,我很快通过了几门考试,这为我在毕业时提供了很多机会。我在研究生阶段所学到的所有的精算概念,理论,技巧,模型和思想让我对现在我所做的实务工作有所准备。同时,IFoA提供的支持,比如定期的研讨会,让我能够与中国和英国的精算界与时俱进。

联系信息

china@actuaries.org.uk

中國 北京市 朝陽區 建國門外大街1號,國貿寫字樓一期14層,郵編100004

+86 (10) 6535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