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爲一名精算師?

成爲一名通過認證的精算師大概需要3-6年的時間,但是付出是有回報的。

第一步— 在高中會考時通過數學考試

高中會考數學成績是成為精算師必須條件。值得注意的是,不論你最終想做什麼職業,數學總能夠拓寬你的職業選擇。

注:對中國本科在校生而言,學生在申請入會時可以提交高中數學會考/高考成績證明,作為輔助的入會申請資料。

第二步— 取得好的大學學位

對大部分精算畢業生的雇主而言,一個2.1或更好的學位是基本要求(一個2.1的學位等同於65%的平均分,總分100)。雇主對學科並沒有特別的要求,更偏向擁有數理學位的畢業生,比如精算學、數學、統計學、經濟學、工程學、化學或者物理。

英國精算師協會和部分大學有職業考試認證和豁免協議。有關大學考試認證和豁免協議的更多資訊,請查看考試豁免的大學頁面。

更多有關加入英國精算師協會會員的要求,請查看學生會員頁面。您還可查看IFoA官網微信號,獲得中文參考資訊

第三步找到一個精算培訓生職位

加入一家公司所提供的精算培訓生計劃可以幫你在考試的同時提升成為精算師所需的職業技能,請向你所在大學的職業顧問尋求更多資訊。

雇主們尋求那些能夠證明自己通過精算考試並且有溝通交流和團隊合作精神等的人才。不同的公司面試方式不同,但是一般而言都包括一輪測試你溝通技巧等非專業知識的人力資源面試和一輪專業精算經理的面試。

加入英國精算師協會並無年齡的限制。如果你有興趣從別的行業轉入精算行業,我們通常建議你先獨立地通過我們的一至兩門考試。你在目前行業中的經驗可能會對精算雇主很有價值,你也可能希望直接和公司的精算負責人討論你的職業發展。

第四步— 申請成為一名精算學生並且獲得你的資格認證

要成為英國精算師協會的准精算師或者正精算師你必須通過我們的考試,或者獲得考試的豁免權,同時還需滿足工作技能方面的要求。這通常需要3-6年時間。

你可以通過ActEd教程和資源自學完成考試。 ActEd是一家英國的獨立精算教育公司。學習資料可以通過ActEd購買。許多精算雇主都會提供一定程度的學習幫助,一些還在你的培訓生計劃中提供帶薪學習假。

第五步— 在世界任何地方享受工作

在你的整個精算職業生涯將有許多不同的令人興奮的職業道路,而一旦你成為正精算師,你的技能將能帶你去世界的任何地方。一些精算師專注於技術研究,而另外一些可能更關注商業活動。大多數仍繼續在傳統經濟領域中擔任精算實務專家,他們中的許多人成為了保險公司或諮詢公司的高級經理。

第六步加入英國精算師協會

為確保不同教育和社會經濟背景的學生都能更好地加入我們,IFoA取消了以下入會申請要求: 提供大專院校以及研究生學歷學位詳細資訊; 或者需要通過CM1或CS1非會員考試,才能申請IFoA的學生會員資格; 上述變化也將支持更快、更有效的學生會員註冊過程(IFoA開啟全線上入會流程)。 成為學生會員(Student Member)的推薦路徑 對於沒有數學專業背景的申請者,我們仍然建議您作為非會員參加IFoA的CS1或CM1考試(詳情:https://www.actuaries.org.uk/studying/non-members)。這將確保申請人在以學生會員身份申請加入IFoA之前,瞭解IFoA考試的嚴格要求和知識要求。我們為此專門,會在考試報名期間,開闢CS1和CM1的非會員考試註冊和報名通道。 CS1/CM1針對非會員的報名通道(盡在報名期間開啟): https://www.actuaries.org.uk/studying/non-members/non-member-exam-regist... 而對於有相關專業背景有意入會參加考試的會員,您可以通過線上註冊體驗快捷的入會流程。 線上申請入會: https://www.actuaries.org.uk/membership/types-membership/student-members... 我們也會繼續強調,學生需要有完整的實際工作經驗,才有資格成為IFoA准精算師或正精算師或研究員,而雇主也會有相應的針對入職的教育資質要求。

對於Transfer of Prior Learning

如果申請人有資格申請Transfer of Prior Learning ,請參照官網說明,先根據自己擁有的其他精算協會的考試/免考記錄,完成Transfer of Prior Learning 流程,再申請成為IFoA學生會員。  如果您對IFoA的入會標準變化以及線上申請流程有任何問題,請聯繫memberservices@actuaries.org.uk

如果我想瞭解更多的精算師協會的資訊,我和誰聯繫?

英國精算師協會在全世界範圍內的職業大使能根據當地就業機會和就業市場來回答你的問題,並解答任何你想知道的有關加入英國精算師協會的事情。

如果你有任何針對東亞的問題請與北京代表處聯繫

IFoA 北京代表處 (東亞區)

Email: China@actuaries.org.uk

Tel: (8610) 6535 0248/0249

我要如何取得英國的工作許可?

如果你來自歐盟以外的國家,那麼你在英國工作則需要取得工作許可。工作許可由隸屬於內政部的邊境及移民署頒發,它只能由希望雇傭你的英國公司提出申請,個人則是不允許提出申請的。

英國精算師協會的資格認證能夠讓我到海外工作嗎?

英國精算師協會的精算師資格在全球範圍內被認可。資格證書和在獲得它的過程中所學到的技能將會讓你有能力去世界任何地方工作。

另外,英國精算師協會和世界其他精算協會有“互認協議”,一旦你獲得英國精算師協會的資格認證,那麼你將很容易被另外一個精算師協會認證為會員。

如您有相關問題,歡迎聯繫

Member Services Team

memberservices@actuaries.org.uk

+44 (0) 131 240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