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精算师?

成为一名通过认证的精算师大概需要3-6年的时间,但是付出是有回报的。

第一步— 在高中会考时通过数学考试

高中会考数学成绩是成为精算师必须条件。值得注意的是,不论你最终想做什么职业,数学总能够拓宽你的职业选择。

第二步— 取得好的大学学位

对大部分精算毕业生的雇主而言,一个2.1或更好的学位是基本要求(一个2.1的学位等同于65%的平均分,总分100)。雇主对学科并没有特别的要求,更偏向拥有数理学位的毕业生,比如精算学、数学、统计学、经济学、工程学、化学或者物理。

英国精算师协会和部分大学有职业考试认证和豁免协议。有关大学考试认证和豁免协议的更多信息,请查看考试豁免的大学页面。

更多有关加入英国精算师协会会员的要求,请查看学生会员页面。

第三步找到一个精算培训生职位

加入一家公司所提供的精算培训生计划可以帮你在考试的同时提升成为精算师所需的职业技能,请向你所在大学的职业顾问寻求更多信息。

雇主们寻求那些能够证明自己通过精算考试并且有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精神等的人才。不同的公司面试方式不同,但是一般而言都包括一轮测试你沟通技巧等非专业知识的人力资源面试和一轮专业精算经理的面试。

加入英国精算师协会并无年龄的限制。如果你有兴趣从别的行业转入精算行业,我们通常建议你先独立地通过我们的一至两门考试。你在目前行业中的经验可能会对精算雇主很有价值,你也可能希望直接和公司的精算负责人讨论你的职业发展。

第四步— 申请成为一名精算学生并且获得你的资格认证

要成为英国精算师协会的准精算师或者正精算师你必须通过我们的考试,或者获得考试的豁免权,同时还需满足工作技能方面的要求。这通常需要3-6年时间。

你可以通过ActEd教程和资源自学完成考试。 ActEd是一家英国的独立精算教育公司。学习资料可以通过ActEd购买。许多精算雇主都会提供一定程度的学习帮助,一些还在你的培训生计划中提供带薪学习假。

第五步— 在世界任何地方享受工作

在你的整个精算职业生涯将有许多不同的令人兴奋的职业道路,而一旦你成为正精算师,你的技能将能带你去世界的任何地方。一些精算师专注于技术研究,而另外一些可能更关注商业活动。大多数仍继续在传统经济领域中担任精算实务专家,他们中的许多人成为了保险公司或咨询公司的高级经理。

第六步— 加入英国精算师协会

为确保不同教育和社会经济背景的学生都能更好地加入我们,IFoA取消了以下入会申请要求: 提供大专院校以及研究生学历学位详细信息; 或者需要通过CM1或CS1非会员考试,才能申请IFoA的学生会员资格; 上述变化也将支持更快、更有效的学生会员注册过程(IFoA开启全在线入会流程)。 成为学生会员(Student Member)的推荐路径 对于没有数学专业背景的申请者,我们仍然建议您作为非会员参加IFoA的CS1或CM1考试(详情:https://www.actuaries.org.uk/studying/non-members)。这将确保申请人在以学生会员身份申请加入IFoA之前,了解IFoA考试的严格要求和知识要求。我们为此专门,会在考试报名期间,开辟CS1和CM1的非会员考试注册和报名通道。 CS1/CM1针对非会员的报名通道(尽在报名期间开启): https://www.actuaries.org.uk/studying/non-members/non-member-exam-regist... 而对于有相关专业背景有意入会参加考试的会员,您可以通过在线注册体验快捷的入会流程。 在线申请入会: https://www.actuaries.org.uk/membership/types-membership/student-members... 我们也会继续强调,学生需要有完整的实际工作经验,才有资格成为IFoA准精算师或正精算师或研究员,而雇主也会有相应的针对入职的教育资质要求。

对于Transfer of Prior Learning

如果申请人有资格申请Transfer of Prior Learning ,请参照官网说明,先根据自己拥有的其他精算协会的考试/免考记录,完成Transfer of Prior Learning 流程,再申请成为IFoA学生会员。  如果您对IFoA的入会标准变化以及在线申请流程有任何问题,请联系memberservices@actuaries.org.uk

如果我想了解更多的精算师协会的信息,我和谁联系?

英国精算师协会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职业大使能根据当地就业机会和就业市场来回答你的问题,并解答任何你想知道的有关加入英国精算师协会的事情。

如果你有任何针对东亚的问题请与北京代表处联系

IFoA 北京代表处 (东亚区)

Email: China@actuaries.org.uk

Tel: (8610) 6535 0248/0249

 

我要如何取得英国的工作许可?

如果你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那么你在英国工作则需要取得工作许可。工作许可由隶属于内政部的边境及移民署颁发,它只能由希望雇佣你的英国公司提出申请,个人则是不允许提出申请的。

英国精算师协会的资格认证能够让我到海外工作吗?

英国精算师协会的精算师资格在全球范围内被认可。资格证书和在获得它的过程中所学到的技能将会让你有能力去世界任何地方工作。

另外,英国精算师协会和世界其他精算协会有“互认协议”,一旦你获得英国精算师协会的资格认证,那么你将很容易被另外一个精算师协会认证为会员。

如您有相关问题,欢迎联系

Member Services Team

 memberservices@actuaries.org.uk

+44 (0) 131 240 1325